不知不觉又是一年过去了,忙归忙,时间总还是要抽出来的,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每年这个时候能回头看看也还不错的。

总结过去的这一年,核心还是为了宝宝,基本就是从备孕到照顾孕妇,也是把我这个新手弄得手忙脚乱,在各方人士特别是西区赫赫有名的助产士 Kathy 的关心指导下,整个孕期的各种现象我们都有了心理准备和合理解释,并有应对措施。整体来说还是很自豪的,原本以为会有些不知所措,我们俩还是开开心心地看着宝宝从一个小胚胎安全健康地长到现在这个还在娘胎里的大脑袋小公举。我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她的孕期不良反应也并不多。到目前为止还是要肯定自己的努力成果的嘿嘿。真的很迫不及待地想和她分享这个世界的所有美好,又忐忑不安地生怕自己照顾不好她,小激动,小确幸哈哈。

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我们商量过后从怀孕伊始就没有让她再上班了。做这个决定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我们都尊重家庭主妇的价值,维持一个家投入的精力和心血不是钱来衡量的,我们希望自己带孩子和宝宝一起成长,也更关注自己的家庭的和谐和美好。虽然这在新西兰并不少见,但是还是发自内心地感谢老婆大人,这也是对我们感情的信任。

当然新西兰并不是一个天上掉钱的地方,其实作为社会中下层的屌丝菜鸡技术移民,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薪水方面和本地最低工资相差无几,比国内外的各路小伙伴们少多了,作为一个福利国家税负水平也可想而知,但是又由于有工作有收入,高福利暂时自己也沾不上边。所以过去的这一年中也是很忙,想各种办法养家餬口,因此没有花很多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更是错过了很多本该惬意的周末和陪老婆游山玩水的时光。花园和草地也是荒废得不能看……工作上基本上算是求仁得仁吧,短期内应该也不会想换了,钱虽然不多,但是好歹稳定,能用自己熟悉的技术,拥有给力的同事们和比较赞的办公环境,按现在这个资历可能在NZ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但是一年中老老实实勤奋工作,感觉自己的技术还是越来越自信了,过程中也补了很多本来不牢固的基础,更正了自己以前印象里似是而非的一些内容。现在上下班在火车上还是能保证有座位耐心看一些书了,通勤时间虽然长一点,但是感觉也还好,毕竟即使缩短了,省下来的时间也是在家看书,要是自己开车的话,耗在路上也是蛮浪费的,只能听听 FM。仔细想想这一年没有怎么浪费时间,感觉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充实吧。当然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很多时间可以运用得更充分一点,创造更多的价值,算是新一年的期望吧。

今天正式够资格申请永久回头了,感觉重获自由啊哈哈,最近收紧了技术移民虽然和自己已经没啥关系了,还是心有戚戚焉,虽然是座围城,好歹自己也有门票了。这几年中新西兰变化也挺大的,人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急剧加速的贫富分化带来的社会治安恶化,物价也是水涨船高,比国内贵多了。But,再给我选择一次,可能依然还是新西兰。没有完美的地方,都各有各的问题,综合考虑一下还是这里比较符合自己的气质。

嗯,刚毕业那会儿给自己规划的三十岁之前要达到的目标,其实已经完成得七七八八了,可能只剩下一个没法完成的……不过不要紧,我又加了几个比较庸俗的,哈哈。还是蛮欣慰的。以前我给人可能留下很多懒散啊玩世不恭之类的印象,不过如今再反思一下,学生时代的自己并不是不努力,只是大家努力的方向不同,努力并不局限于学习课本准备考试,那会儿虽然不怎么做作业刷题,不加班复习,但是一有空就读书,到家喝茶看报上网也未尝不是在努力学习。可惜的是当年的目标不明确,不清楚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和能过成什么样的生活,更不清楚自己能为之做怎么样的努力。很多道理也是来了新西兰之后学着享受生活学着独立生活之后慢慢有了更多体会。幸运的是一直以来还没有做什么太糟糕的选择。你内心是什么样的,努力之后不管道路多曲折,生活还是会过成你要的那样。习惯了新西兰的节奏,以前的匆忙和抓狂其实变得很可笑,其实慢一点又何妨。很多选择的节点是很重要,但是不是错过了就再也没法回头的。

嗯,好像扯远了。展望新的一年,可能也没有什么特别具体的目标吧,按老婆的说法,其实我们什么都不缺,就差钱了……请亲友们放心。整体规划应该还是会按照我和老婆的计划进行,看在曼联昨天输得这么惨,以及我个人运势和曼联的负向关定律,感觉很有希望异常顺利地完成呐哈哈哈。

该文发表于 2016-10-25 00:00 ,被阅读了约 26 次。

/* EOF */
comments powered byDisqus